Tuesday, April 17, 2007

享瘦III部曲------溜溜球效應

享瘦III部曲------溜溜球效應



終於下定決心要減重了,量體重成了必做的功課,每天早上,站在體重計上的,那一刻,決定了妳每天的情緒。

為什麼體重一直沒下降?!每天的心情都隨著體重計的指針起伏,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...

破解體重停滯期的小提醒

  1. .隨意減重,除有礙身體健康,還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,讓每次復胖的體重越來越多

  2. 運動是維持減重成果的重要關鍵,最好早晚快走30分鐘,或爬樓梯15分鐘以上,減重效果會更好!
     
  3. 減重中盡量以水溫40度,每次20分鐘的泡澡取代沖澡.,可提升新陳代謝。

  4. 一天至少喝4000cc白開水,分四次喝
    (起床後、10:00-11:30AM、3:00-5:00PM、8:00PM以後)。

  5. 每個月瘦下3~4kg最合理,且不傷身體,最持久也不易復胖。

  6. 定時吃三餐,每餐間隔4~6小時,三餐熱量平均,否則容易減重失敗。

  7. 不吃零食、不喝酒、不吃宵夜。最好晚上8點後不要吃任何食物。

你減重像坐溜滑梯還是雲霄飛車?


首先,要先告訴你,減重絕對不是短期的計畫,而是長期抗戰。

如果你的圖表是溜滑梯般斜線,甚至出現波浪般的起伏,或是明明吃得很少,但體重卻一動也不動,那麼你可要注意,自己的健康狀況是不是已經亮紅燈了。

話是這麼說,可是你心裡一定在想:「每天看到體重一點點的下降,這樣才有成就感啊!確實很多人將體重計作為減重期的主要依據,可是體重不是變瘦的唯一指 標,除了體重計,你應該再準備一條皮尺,隨時量量自己的size。

很多靠運動減肥的人,體重雖然沒有明顯的下降,但運動卻使身體曲線更加玲瓏有致。或是用更精確的方法,測量體脂肪。

看看你的體脂肪率降下了多少,只量體重,是看不出你減下來的是肌肉還是脂肪。

No comments:




CharlieBrown8989 aka Charlie Tan © 2006 - 2007 • all rights reserved